当前位置在:首页 > 行业要闻
行业要闻    
蚕丝被价格的差别为何如此之大
来源: 点击数:1831次 更新时间:2019-9-7 11:07:46

 

      大家经常会和我讲谁谁家的蚕丝被只要二三百块钱,为什么她家的蚕丝被要上千块,还有几千块的;这蚕丝被是暴利行业吗?其实你们真的错了,大树和你说说差别到底在哪里。

 
      是桑蚕还是柞蚕?

      虽然都是蚕丝,但是桑蚕和柞蚕是两种昆虫。桑蚕是家蚕,生长在江南地带,以吃桑叶为主,所结蚕茧为晶莹剔透的白色; 而柞蚕是野蚕,生长在北方,以吃柞树叶为主,所结蚕茧为深褐色。

 

      从颜色和形状上,我们就可以感觉到,肯定是桑蚕更合我们的胃口。因为桑蚕的丝更长更细,宛如江南女子,的确价格也高出很多;而柞蚕因为个头大,所以丝也比较粗,颜色需要做漂白处理。

 

      双宫茧还是烂茧?

      桑蚕茧因为后期的品质好坏,分为了很多种,常见的有双宫茧、上茧、次茧、黄斑茧、烂茧、蛹衬、下脚料等。其中以下脚料、蛹衬、烂茧的给蚕丝品质最差;因为主要是丝短、含油率比较高,含油率是蚕丝品质好坏的关键,因为含油率高就容易使蚕丝黄变、老化的情况发生;为什么他们含油率高,因为里面的蚕蛹渗出的蛹油导致的。这类蚕丝虽然相对便宜,但是也是后患无穷。

 

      短丝绵还是长丝?

      买蚕丝被的时候,一定要看一下水洗商标上面的成分含量,上面一定会注明是100%长丝绵还是100%短丝绵。虽然只有一个字的区别,但是价格相差很远,而且品质也是天壤之别,要注意!

 

      因为蚕丝的长度决定了你的蚕丝使用寿命,很多人以为都是蚕丝,长丝与短丝有什么区别呢?因为长丝可以使蚕丝被更加的贴合,定型性更好,所以使用时间更长,而短丝却各种指标存在问题。

 

       所以你明白,为什么有些蚕丝被只卖几百块,而有些蚕丝被上千或者几千块了吧?从来都不是又好又便宜,对于蚕丝这类产品,一定是好货不便宜。如果你真想享受,应该选择更好的蚕丝产品。

【刷新页面】【加入收藏】【打印此文】 【关闭窗口】
上一篇:茧丝绸行业市场分析:国内消费成为中国丝绸主要市场 下一篇:高档丝绸的定义
海安市茧丝绸商会(www.haiansilk.org)@2017--2024 All Rights Reserved
Tel:0513-88898550 苏ICP备17074908号-1
地址: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市东湖路1号国家桑蚕茧丝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楼